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同經波折

小董在多份報刊登了招聘「私人助理」,條件略算苛刻,大學畢業之外,尚需十年Marketing經驗,要不是有《防止歧視條例》的話,我肯定把「年輕貌美」和「身段玲瓏」都一併列入廣告內。由於薪酬優厚,收到超過八十封的應徵信,經篩選後約見了十二位「參賽者」,最後錄取了一位年過四十、珠圓玉潤的失婚少婦,為什麼呢?面試內容如下:

少婦在小董末來得及發問之前搶先說:「老闆,我很需要這份工作。童年時期的我父母離異,被收容所撫養,經常被其他小孩欺負,後來父親接我回家,又被同父異母的兄弟排斥,於是搬到母親家去,卻被繼父非禮,最後乾脆隨便嫁了一個男人,天真的以為生活穩定了,誰知他與我生了小孩子後便把「二奶」也接回家住。現在我離婚了,帶着孩子,很需要一份收入來維持生計……」

經過這段波折的人生經歷,我相信她的獨立性格能勝任工作,也會珍惜這份工;可惜事與願違,她第一天上班便遲了兩句鐘,藉口一大籮,處事馬虎不踏實。「人生如戲、戲如人生」,或許她所述全是在電視劇中抄來的,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!

李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