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緣約黎明

凌晨四點,家裡電話大響,嚇得小董從床上彈起,冒了一身冷汗,提起電話話筒,卻無人對話,只聽得背景聲音有人正在駕車漫談,說剛才如何輸了隻一索,包某某清一色對對碰……小董把電話掛了,免得好像偷聽人家的事情,轉個身倒頭再入夢鄉。未幾,鈴聲再度響起,手執電話筒,這趟對方傳來鎖匙開門聲響,然後又是那把女人聲:「寶寶豬,我返來了,今天很悶吧?」接著的是一輪狗吠,想必是「寶寶豬」了。小董很無奈,這種「神經人」錯撥號碼不像是故意作弄,該是沒開啟「鍵盤鎖」,那麼這人該是小董的朋友吧?否則怎會有我的電話號碼呢?想到這裡,小董再次把電話掛上,嘗試再睡一覺,翌日清早還有重要要辦。
不到半小時,又來了,這次傳來的是:「這間潮洲店的滷水鵝鹹了些,下次不要幫襯,宵夜吃過了還要喝許多清水……」小董實在忍無可忍,傻呼呼的對著電話筒大叫:「喂!喂!喂!」當然無回應啦!乾脆把燈開了,看看來電顯示,這是一項偉大發明,電話號碼很熟,但一時卻想不清楚是誰的。掛斷後按了號碼重撥,對方接聽,小董按捺著怒火道明來意,還客氣地問她:「請問閣下是哪一位?致電我的號碼這麼多次。」最初這位女士自己也摸不清頭腦,反問小董:「你是哪一位小董?我好像不認識你啊!你是BB!(BB乃小董兒時的乳名,近二十年來已無人用此來稱呼我了。)我是薰妮呀!」終於認出了雙方的真正身分。董妮姨從小看著小董長大,屬家父的好友(當然Fanny姐年輕得多)。對上一次碰面該是一年前在灣仔會展舉行的「南京經濟發展條約」的典禮上,Fanny姨當時是上市公司文化傳訊的高層,我們碰面雀躍得很,皆因小董往澳洲求學的十年,已跟她失去聯絡了。

想必是那一天,這位風采依然的女強人輸入了我的電話號碼,這一天大家緣份未了,在深宵時分再聯繫上,短話長說,談了足足半句鐘,相約翌日飯局後掛線。看看鐘,已是晨光第一線的時候,謝謝你!Fanny姨,小董已很久未看過日出了,你給了我這個機會!

李曉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