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高手

這天大清早,半夢半醒間遇上高手,令小董萬分拜服。
早上九點許,手提電話響起,是陌生的號碼,話筒來半鹹不淡的廣東話:「你好!我也替你詛咒八達通公司,把你的電話號碼賣給我的老闆,但是我實在要生活,冒著被辱罵的情況下,也厚著面皮政電給你,我的時薪只有十五塊錢,按電話鍵都按出關節炎來了,請給我兩分鐘時間賺幾毛錢糊口好不好?」還在睡夢中的小董,反應較遲鈍,但也意識到他在說甚麼,回道:「你是哪一間公司的?你怎麼肯定是八達通出售的資料?插贓嫁禍行為,肯定更可恥!」對方想也不想地答:「我們是XX財務公司的,可能不在公布的那幾個機構內,但我卻不能排除有『賣上賣』的情況出現。香港人,任何時候和關頭都懂得締造商機,現在事情搞大了,政府窮追猛打罪魁禍首,卻不知道還有千千萬萬的『八達通』在暗地裡交易,所以,總的來說,還是源頭的錯!」

小董未有回駁,他說的也有道理,道德觀念從來都鬥不過錢慾望,「好吧!兩分鐘,請開始!」聲音裡即轉換一百八十度的腔調,開始販售其產品,即售「貸款利息」,「台詞」倒是背得滾瓜爛熟,字與字之間幾乎沒有標點或呼吸位,說完後,他問:「怎麼樣?要借嗎?」「No!」「謝謝你!是十八分鐘,你的四塊五角錢為我加了一點油!再見!」這一招讓小董輸得心服口服!

李曉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