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

工業大廈暴龍

一位外籍朋友致電給我:「我準備回澳洲休息半年,瀕行前摸摸酒杯底好嗎?」小董應約往他的「行宮」一聚。這「行宮」設在香港仔的一幢工業大廈內,是有待修葺的破舊樓宇,電梯門一打開,只見一幅逾十呎的大鐵閘。進門,內裏的裝潢和外面天淵之別,名師設計的真皮梳發,僅用眼晴看著已感舒服無比,一坐下去更覺渾身舒泰,Relax得緊。朋友遞上90年的「靚次伯」,意大利火腿,新鮮焗製的「豬仔包」加一塊。北海道的牛油,美味至極。環顧四周,排滿了三十多呎的名畫。小董是門外漢,只捰捰地聽他介紹,說說誰的畫造詣一流,可是到執筆這一刻,一點兒也寫不出來!

整個單位的實用面積約五千多呎,樓底超過十四呎,寬敞的空間加上悠揚的音樂,很想擁有一個這樣的自我天地,小董問:「工業大廈不是不能住的嗎?要是地政處登門造訪,怎生答辯?」好友答:「這裏不是住處,是擺放貨物的倉庫,除了名畫外,還有恐龍化石。」說罷便把地上的地氈拉開,小董登時目瞪口呆,地氈下是一幅一百多呎長的玻璃,玻璃下裝了光管,其間放了一幅恐龍骨頭,似是「暴龍」的骨骼,朋友臉上泛起滿足的笑容:「小董,這裏的鎖匙交給你,有空便上來玩玩,研究一下這副骨頭,這組玻璃都可以打開,取出來把玩,六個月後告訴我,你對恐龍的知識增進了多少!」臨走時朋友真的給了我閘匙,小董問:「這骨頭是真還是仿製品?」朋友答:「這個問題我也研究了兩年,且由你作最終答案吧!」

啊哈,那真是所託非人喔!

李曉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